close

164A247E-ADA7-495E-936C-1D4DD639ED43.JPG

今天的故事是 一台20萬元左右小車的內心小劇場
二手車業裡,良心車商的平均利潤大概有5~12%,以現今的行業水準,算是不錯行業了
本車的整理細節裡有避震器這個項目,通常有兩種方式去「整理」
A方式:用化油清洗劑把避震器油污清洗乾淨。優點:清洗劑成本大概100元; 缺點:對安全性沒有絲毫幫助。 但是但是清洗之後,大概一個月以後,消費者才可能發現避震器漏油,也有可能到下次保養前都沒發現。而避震器,就是屬於耗材,這在汽車公定的保固裡屬於「耗材無保固」項目 。(當然,漏油的避震器用清洗方式遮瑕不算正統整理,但是不正統的方式...)
B方式:更換全新避震器✔️
但是,but消費者有很大機率無感,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有對車的敏銳度。 如果店家還順便換了圖二裡的軸承,無感的機率更高,因為這個軸承,沒有拆下輪胎、鼓煞外殼,是看不到的唷!
今天整理的是fiesta德製版,最終成交價大約在20萬上下。這個成交價是所謂的「消費者內心接受的行情價」,下面再解釋。
上面提到這一台fiesta是德製版,也就是made in德國,這台車的優點在於底盤以及鋼材用料非常扎實,安全以及操駕在同級小車中是屬於頂級的那一層。 缺點就是因為是德國進口,所以零件會比一般國產車還要貴一點。 但是綜合購車花費以及外廠的維修支援度,我認為這還是一台值得入手的小車。
上面提到的B整理方式,大約佔掉車價的3%,但是這無法反映在車價上,我上面提到「消費者內心接受的行情價」,也就是賣家整理的成本很難轉嫁到價格上,這其實也不是什麼問題,因為交易始終是建立在供需上。 以良心車商平均利潤5~12抓12%,更換避震器等於約減少1/4的利潤。 如果還順便換了軸承,那更OO(消音)了,沒拆下來,誰知道是不是真的全新零件呢?
但是B整理方式當然還是更好的❗️ 因為客戶可以買到一台安全舒適的好車;賣家少賺,但是不違背良心專業的,售出一台品質可以讓客戶溫馨介紹朋友來買的好車;汽車技師也賺到養家糊口的薪資。
這就是三力汽車的三贏理念🔱
或許我們的價格不是最低,但是品質結合價格,我不太想強調CP值,但確實是非常高,值得您放心把尋找愛車的工作交給我們。
我們在橋頭、捷運R23旁,我們是SUM三力汽車,歡迎您的光臨。 如果想要了解更多,歡迎加入我們的賴~~
埃滴就是小老鼠+SanRiAUTO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三力汽車
    全站熱搜

    高雄小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